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开展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7/20 点击:55326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劳模工匠以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动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护理学院邀请我们身边的劳模、榜样的莫鸽鸽来校给学生们深入交流。

人物简介:

的莫鸽鸽,女,1964年10月生,彝族,中共党员,乐山市金口河区司法局四级调研员。1998年至2016年,她18年免费为农民工维权讨薪,为老弱妇幼免费提供法律援助。2017年以来,开展脱贫宣讲200余场次,群众5万多人次受益。

详细事迹:

夜幕下的小山村,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正在进行。台上的讲课者是村民们的“老朋友”——的莫鸽鸽。她独特、接地气的讲课风格,让干巴巴的法律条文变得“好理解,好消化”。

这是2019年12月,在乐山市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桠溪村村委会的一个场景。许多村民还不知道,刚刚在台上激情宣讲的的莫鸽鸽患有肝癌,他们更不知道第二天一早就要进行肝移植手术的她,仍然“固执”地赴约,进村传递法治声音。

2019年12月4日晚,的莫鸽鸽和她的故事被更多人知晓。当晚,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在央视正式揭晓——的莫鸽鸽被司法部评为“2019年度法治人物”,成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和四川省唯一获奖者。无论是在乐山市金口河区,还是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洒库乡、拉木阿觉乡、合姑洛乡,只要一提起的莫鸽鸽的名字,不论是当地的干部还是普通的群众,无不赞不绝口。不为别的,只因为她无论是身在一线还是退居二线干得都像“火线”。

“你都快退休了,没必要再像年轻时那么拼了!”心疼她的人总爱这样奉劝她。“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我是一名党员,我要把我的一生献给我热爱的党和人民!”的莫鸽鸽朴实的话语里道出了她的人生追求。

           


 (护理系 图/文 郑雨婷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