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三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7/15 点击:9113

                                                    ----志愿者日记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第三天,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奇石文化”,我们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格桑花”志愿者团队七名成员和带队老师在陈老师的带领下于晚上7:00点一同去了住在沙湾城区的尹老师家里参观奇石。
    一说到奇石,我们的心里都充满了好奇和激动。那是一项我们接触甚少的文化艺术。我满怀希望的向尹老师的家里前进。刚到他楼下,映入我们眼帘的便是一堆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石头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来到尹老师的家里,他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看着他一屋子的石头,我震撼了!不管是桌子上、电视上还是墙角……都放满了各色的石头。尹老师让我们随意参观了他的石头和石雕作品。看着那一件件精致、美丽的石头作品我顿时佩服得五体投地。
    后来,尹老师给我们展示了几件石雕作品,并一一给我们讲解、介绍。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那块郭沫若的石雕。那是一块近似圆形的石头,它的正面雕刻着郭沫若的画像,背面刻着“一代文豪,民族娇子”的字样。据尹老师介绍,那块石雕将赠送给北京郭沫若博物馆,让更多的人了解郭沫若,了解奇石文化。
    听了尹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区分一块好的石头将从它的形状、色彩、质地和文化去衡量它。有的石头的形状像观音、像佛、像僧……颜色各种各样。好的石头,质地细密,表面光滑有光泽,不同的石头可以体现出不同的韵味。奇石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一种延伸。在普通的石头上也可以打造出文化气息,例如:古代的敦煌莫高窟、石狮、石碑等等。
    后来,尹老师每人赠送了我们两颗小石子,并为我们打好了洞,做成了一条条不同风格的项链。大家激动万分,欢喜的接过了项链,并立刻戴在了脖子上和尹老师合影留念。从尹老师家回去的路上,大家对自己的石头项链爱不释手,一遍一遍不停的研究。
戴什么样的饰品将体现一个人什么样的风格,有了这条石头项链我们也将继续去了解奇石文化,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提高我们的奇石文化。


                                          “格桑花”志愿者 先良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