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7/6 点击:10188

                                 ——“针灸推拿社”走进乡镇社区开展健康生活推广活动

    经过了系团委前期的筹备和组织工作,7月2日,在周兵老师的带领下,护理系针灸推拿社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健康生活推广”活动。
    志愿者首先到了乐山市市中区茅桥镇,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向过往市民群众散发健康知识的传单,倡导健康生活意识,在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设点开展义诊义检,免费为大家测量血压、推拿按摩。不少群众前来进行卫生保健咨询,人们纷纷对志愿者们这种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表示赞赏。


 

    7月3日,在市民群众的帮助下,周老师带领大家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与他们像朋友一样交谈,为他们宣传老年保健知识,给迟暮之年的老年群众送去了温暖。

    7月4日,团队来到了九峰镇卫生院,协助医务工作人员进行社区医疗服务,为他们填写健康评估报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等。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不仅增加了对社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身矢志奉献、服务人民的信念。

                                                      护理系 (图/文 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