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7/6 点击:10268

                               ——“一米阳光”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交警维持秩序
 

    7月3日,护理系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米阳光”志愿者队伍,走上乐山街头,来到各交通比较拥堵的地点协助交警同志维持交通,当了一回“ 大学生义务协警员”。大家顶着烈日,不怕酷暑,与交警同志一道站在了马路上维持交通秩序、纠正行人或车辆的各种违规行为。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受到了交警同志及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赞扬,乐山新闻网及三江都市报等媒体都对此事做了报道。


   

    通过这次暑期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呼吁市民:“自觉维护交通秩序,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
    以下是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的日记,记录了护理系青年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得到成长和锻炼的心得。

日记一(节选)
    今天是暑期的第一天,也是我们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一天。我们把队伍分为五个小队,分别到双竹路女子岗亭、牛耳桥、张公桥、通江路口等交通比较拥堵的地点。
    在我们开始活动之前,交警队领导教了我们七项基本的交通指挥手势,在学习那些手势时,我们都要保持军训时的姿势,抬头挺胸收腹。教我们手势的是两位年轻漂亮的女交警,她们因为工作,往日白皙的皮肤也晒得黝黑了,她们也给我们讲了她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也教我们如何去应对这些困难,使我们受益匪浅。


   

    我们的任务是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车辆安全运行,纠正行人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等。烈日炎炎下,大家都保持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虽然在维护秩序时会遇到一些不好处理的情况,但从不同的人身上我们也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事之理。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更加懂得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也看到了团结的力量。

日记二(节选)
    经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看到了每一个人的另一面,在大家的眼里我们所看见的只是女交警们穿上制服后威风的一面,却全然不觉她们的辛酸,在炎炎的烈日下,她们依然婷立于岗位。
    女孩子都爱美,她们也已样,可是站在炎炎烈日下,她们原本白皙的肌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之下变得粗糙了。她们的汗水浸透了衣服,却永远浸透不了他们那颗为交通安全而付出的心。在交警姐姐的辅助下,我平生第一次站在了岗亭上,当我有幸踏上那神圣的岗位时,面对来往的车辆我不免有些心虚,还好,在警察姐姐的鼓励下,我开始了指挥车辆往来通行。


   

    第一次执勤结束后,我只有一种疲倦的感觉。看着和我年纪相仿的警花们,内心生出了由衷的佩服。

                                                 护理系 (图/张英 文/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