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市领导爱心资助护理系贫困学生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5/14 点击:11468


    解决大学生上学难,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他们的未来撑起一片天,一直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所关注的重点之一。乐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赖淑芳,在了解到我院护理系普专护理08-10班的陈支亮、涉外护理09-5班刘轲两位同学,虽家境贫寒仍勤奋刻苦学习、品学兼优后,毅然决定帮助她们渡过难关。
    5月11日下午4:00,赖常委在她的办公室接待了应邀前往的我院护理系副主任叶宏光、潘明强老师及两位受助同学。她亲手将助学金交到两位同学手中,并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当她得知来自汶川县的陈支亮父母在灾难中不幸遇难,五通桥区冠英镇刘轲的家境十分贫寒后,亲切地勉励两位同学:“失去亲人,更应该要懂得坚强,让逝去的亲人安息,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会给予关心和帮助。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一颗改变命运,积极、乐观的心态。人生中总会经历许多磨难,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坦然面对并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它将会是你们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希望你们以后能放下生活中包袱,阳光、乐观的面对生活,并且一定要刻苦学习文化技能、专业知识,拥有一技之长。同时,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同学们对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在将来的生活与工作中认真务实,回报社会。”
    两位同学表示,一定不辜负赖妈妈对她们寄予的厚望和关怀,在今后一定要以更加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两位受助同学与赖常委合影留念。

 

                                                 新闻社(李研丽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