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举行地震逃生紧急疏散演习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5/14 点击:11338


    为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做好校园紧急情况应急工作,提升同学们在面对灾难时的应急能力。5月12日,护理系组织全系同学开展了一次以“特大地震”为预演背景的教学楼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下午4:00,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郑平宣布:“护理系地震逃生疏散演习开始!”防灾警报随即响起,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向指定的安全区撤离,执勤人员随后检查是否有学生留在不安全的区域内,整个教学楼疏散过程一共只用了3分钟,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迅速有效地完成了演习任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国光,保卫处处长何正东,学工部副部长路喜苓观摩了演习。演习结束后,周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护理系开展的本次疏散逃生演习非常成功,组织工作有力、疏散过程有序、疏散迅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出色地完成了应急任务。通过此类演习,我们可以在最大范围内、最短时间内,把灾难紧急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最小化,确保学生的安全,保障校园秩序的稳定。

                                             新闻社 (图/王燕 王倩 文/漆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