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二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7/17 点击:9099

                                                   ——队员日记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小雨转晴 
    早上还是绵绵夏雨,下午就烈日当空了,很累很热,可是我们“格桑花”志愿服务队仍然热情高涨。经过简单的整理后,我们带着给小朋友的礼物向沙湾区草坝乡沫江小学出发了。
  学校在一个偏远的山顶上,从学校张主任那里得知总的有四百余名小学生,其中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刚放暑假,所以只看到几个小朋友,在把捐赠物送到他们手中后,我们进行了聊天等活动。我与其中一个读五年级叫做林玲的小朋友聊了很久。第一眼看到她就感觉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儿,但与她交谈时感觉还是有点内向,记得当问到一些关于她日常生活和家里的事情时,她会犹豫会儿再低着头很小声的说;不过在后来和她进行游戏的过程中一直带着可爱的笑容。之后,我们还互换了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也长大了许多。最重要的是“留守儿童”在我心中不再是个简单的概念,一个个无比沉重的特殊环境,一个个残酷而又无奈的生活。现在,留守儿童也已经成为当前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其数量可能在未来几年继续呈上升趋势。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在心里萌生责任感,关爱留守儿童,共享美好明天,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护理系“格桑花”志愿者服务团 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