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四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7/16 点击:8891

                                       ——格桑花志愿服务队考察海威矿业

  7月15日,护理系“格桑花”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了沙湾的“海威矿业”工厂进行考察,受到“海威矿业”老总伍先生及其员工的欢迎。伍先生请他们企业的车间主任陈先生带领我们参观。据陈先生介绍说,这家工厂已经建立十多年了,主要是对绿豆岩(俗称白泥土)进行烘干提升等加工处理成粉,是生产橡胶的主要原料。而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鞋底,化妆品,瓷砖等产品均来自于这看起来很普通的绿豆岩。
  陈先生指导我们亲自动手进行操作,我们志愿者都高兴的做了一次“工人”。伍先生热情的邀请我们到他的办公室进行了交流,伍先生向我们介绍他的艰辛创业过程,并且正筹建一个投资近两千多万的工厂。我们看到他的办公室比较简陋,而伍先生的穿着也非常朴素,可以看出,伍先生平时是个提倡节俭不追求奢侈华丽的企业家。而“海威矿业”也是在伍先生的管理下获得了“省级优秀企业”的称号。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一些企业家虽然有了很大的财富,但他们生活上却不奢侈,仍然在事业上不断的扩展,为社会做贡献。

                                                   (文/李宏伟、管冬梅、王丹 、图/叶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