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一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7/15 点击:8937

                                     ——志愿者日记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晴

    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第三天。为了亲自体验农村生活,体验农民的艰辛,我们乐职院护理系“格桑花”志愿者团队决定出发去我院学生王丹家参观及慰问!
    今天非常开心,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对于从小在城市生活的我们,今天要真正去体验农村生活,第一次亲自下地摘菜,是非常的激动啊!
    上午约10:00,我们便乘车来到了太平镇。下了车,我们徒步约三公里才到达了目的地。这时的我们已是汗流夹背,身体也有些疲惫。但是到了乡村,总觉得一切都格外的新鲜,使人感到神清气爽,一点儿也不厌倦。刚到王丹家,她们就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我们也代表学院对她家人表示了亲切的慰问!随后便带我们参观了她家的菜园。接着我们兴致勃勃的摘了些黄瓜、青椒、玉米、,茄子等等,回到家我们就开始张罗今天的午饭了。在她父母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本领,道道香喷喷的菜倒也做得是有模有样。一片欢快的氛围中,着我们亲手做得菜,里是说不出地高兴。饭后,我们还同她家人合影留念,共同留下了美丽的回忆。
    在这短短的一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村气息,也感受到了农民的热情与纯朴。也近一步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含义。饭桌上的每一样菜,每一粒米,都饱含了农民的心血。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对农民的尊重。他们在生机勃勃的景象中,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美好的生活,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希望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护理系"格桑花"志愿者  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