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十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7/15 点击:9354
                                               ——瞻仰沫若故居  熏陶文学气息

    护理系“格桑花”志愿者服务队刚刚到达沙湾安排好住宿,就怀着敬仰的心情在沙湾文学人士陈老师和带队老师李宏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郭沫若故居。
    刚走进郭沫若旧居,头上“贞寿之门”的匾牌就吸引我们的注意,通过陈老师的讲解,我们知道“贞”为正义,“寿”为长久,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中国文化之精髓。                                                                   在“纷阳世第”的牌匾之下,我们了解到郭沫若是唐朝大将郭子仪的后人,让我们明白这位历史上著名的“五考齐全”的将军对中国后世的深远影响。驻足在郭老诗文的碑文前,行云流水的书法深深吸引着我们,让我们感受郭沫若精妙书法的同时,又学习到了郭沫若深邃的诗文。在郭沫若故居的花园中,我们看到了来自日本的樱花树,站在幽深的树影下,屏息着这棵特别的樱树的气息,我们见证到中日文化交流的实物,让我们领悟到郭沫若对中日友好交流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我们与陈老师在古香古色的故居长廊里举行了一场简单生动的“郭沫若文化交流座谈会”,陈老师在会上交流了郭沫若儿时的故事、青年出国留学的经历、以及回国忠贞报国的事迹,让我们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到郭沫若人格的魅力。在会上,志愿者们交流了自己对郭沫若的印象及认识。队长管冬梅怀着激动的心情朗诵了郭沫若著名的《女神》。志愿者邱俊深情并茂的献上今天新作的现代诗歌——《沫若!沫若!我之向往》。

                                                     (图/文、李宏伟/叶敏/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