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代凌江老师参加四川省非遗传承人峨眉武术研修班学习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2/12/1   点击:9072
    2022年11月9日~30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内江师范学院承办的为期21天的“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峨眉武术研修班”圆满结束,体育系代凌江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班学习,经考核合格,获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省内高校武术教师、武术非遗传承人、武术馆校和培训机构负责人,经过本人申请,四川省文旅厅审核通过,一共有三十人参加了线上、线下的培训、研讨学习。本次培训教师团队阵容强大,有四川省武术协会主席肖家泽,执行主席任刚,副主席尤在清,成都体院武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斌教授,成都体院温佐惠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振勇教授,四川省武术管理中心主任历娜,峨眉武术非遗国家级传承人王超,峨眉武术家吴信良,内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谭伟平,教育部优秀传统文化峨眉武术传承基地周勇副主任,杨忠建老师等,专家云集,理论丰富,观点鲜明,技艺精湛,武德高尚,本次培训研修内容包括:非遗政策与法规解读、峨眉武术历史与文化、峨眉武术代表性套路传习、武术特质:中国人的技击术、峨眉武术格斗技巧、武术口述史研究方法、非遗武术盘破门传承现状田野考察、传统武术与竞技武术的技法特征、武术训练方法和评判标准等等,让所有学员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在结业典礼上,代凌江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永远坚持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继承传统,守正传新,将峨眉武术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生生不息!

                                   (图/文:代凌江   审稿:谭宏   编辑:李澍)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