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系部公告
系部动态
系部风采
教师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系部动态

经典润乡土 共建话振兴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2/11/10   点击:13419
    2022年11月3日,基础公共课程部(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谭宏带领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何灵、体育系专业主任张繁等一行6人来到学院定点帮扶的峨边县金岩乡罗卜村开展经典润乡土和基础公共课程部党总支第一支部和罗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落实《四川省教育关于实施2022年经典润乡土计划的通知》(川教函〔2022〕350号)相关精神之举,也是党的二十大后基础公共课程部党总支和党支部以新的形式开展党建结对活动。
    在经典润乡土活动环节中,何灵老师给罗卜村罗金小学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语言文字课程,并带领同学们开展了题为《读中国》的诗词诵读活动。何灵老师形式多样的教学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颂文化经典的兴趣。通过罗金小学孩子们满怀激情地朗诵读声,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人仿佛都被带入了五千年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长河,仿佛再一次感受了炮火连天、西风漫卷的场面,所有人都为现在繁荣富强、通向世界的中国而骄傲。
    经典润乡土“活动的另一个内容是由张繁老师和体育系的武术特长生们给罗金小学的同学们带去的”峨眉武术“展演活动”。峨眉武术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是一种完整的文化形态,是中国文化和人文精神的体现。张繁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彩展演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经典润乡土活动结束后,第一支部成员还与金岩乡罗卜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结对互动,两个党支部主要就利用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中华优秀文化教学资源以及师资优势,帮助乡村学校广泛开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主题教育、经典诵写讲演等系列活动,推进乡村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容等方面开展了讨论,并形成了初步的方案。

                                  (图/文:王文花   审稿:谭宏   编辑:李澍)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