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介绍 >> 集团制度

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管理办法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4/3/4 点击:14965

    为了更好地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方针,走“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道路,充分利用硅材料职教集团教育平台,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能力。本着“合作育人、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职教集团内校企协作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特拟本工作制度。
    1、学校作为企业的定点培养和培训基地,根据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定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职技能型人才,并可根据企业的需求为企业在职员工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
    2、企业作为学校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在企业条件许可的前提下,为学校学生提供相应实习场地;在企业有用工需求时,如学校学生符合招聘条件,企业可优先选拨和录用学校学生。
    3、学校根据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经企业同意,学校教师可在企业进行不定期或挂职锻炼;可邀请或聘任企业的专家、技师担任特聘教授或实习指导教师;企业可根据企业生产、产品开发的需要,聘请学校学者、教授、骨干教师等参与企业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等工作。
    4、学校可为企业发展建设提供策划、咨询、设计、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服务;企业可全过程参与学校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改革提供建设性意见和有关信息。甲乙双方建立全方位、多层面的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有效机制。
    5、双方同意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可以借助对方品牌进行正面宣传。双方承诺在本协议履行过程中保守知悉对方的商业秘密。企业确保其派到学校的老师、实习学生严格保守在协议履行期间知悉学校的生产流程、生产配方、管理秘密、技术秘密、财务信息等等商业秘密,不得向其他第三方泄露。
    6、为保证集团内合作的实施,提高工作效率,在学校设立校企合作办公室,作为校企合作组织机构,具体负责校企合作项目的实施和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
    7、本办法履行中如发生争议,校、企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双方均可提起诉讼,由学校所在地法院管辖。


                                                    
                                                         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
                                                       二○一三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