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集团新闻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企业走访新建校外实习就业基地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1/5 点击:23230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推动校企合作,提高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11029日,新能源工程系教学副系主任宋经纬、实习就业负责人韩一鸣一行2人,前往乐山市五通桥区实地考察走访了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抵达公司以后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研发中心,并与公司研发总监邢旭、IT部经理蔡新、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凯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邢旭表示非常欢迎学院代表能到公司实地参观考察,公司于2020年在乐山投资建设单晶硅生产、研发基地,按照公司产业布局规划,后续将在乐山建成三期工程,项目建成后预计产能达到25GW,届时将进一步完善乐山产业布局,助推地方千亿光伏产业链。基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及资源需求希望能与校方达成长久互赢的合作关系,在谈及人才培养方面,邢旭表示可以通过试点的方式与系部深度合作,在“阳光创新工坊”挑选几名优秀的学生重点扶持,为后续工艺研发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听取了邢旭的介绍以后,宋经纬与公司负责人就校企合作合作模式及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结合公司的区域条件和资源需求,宋经纬提出在合作模式上可以采用工学交替、联合育人、开设订单班等多元化的合作方式。在人才培养方面校企双方共同合作参与,共同招生合作育人,为企业订单培养合格人才。

最后校企双方还就学生的岗位培训、学业提升、实习就业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共识。

 

 

 

新能源工程系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