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人才培养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20/6/26 点击:13581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2009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将其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端午节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在端午节这个充满中华民族传统风俗习惯的节日来临之际。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为了纪念屈原,弘扬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提高民族文化自信。新能源工程系在端午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解决疫情防控下学生尽量减少外出的生活困难,让学生愉快地度过端午节,2020624日,新能源工程系学生会生活部邀请理发师到校为25名男生理发,给予学生人文关怀。2020625日上午,新能源工程系关工委成员到校为返校复课学生发粽子、咸鸭蛋,让学生们通过吃粽子等形式了解传统文化。同时通过线上QQ群开展忆端午,做端午,团端午主题分享活动。活动以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来历、风俗和解锁粽子的多种多样做法。南甜北咸,变的是粽子,不变的是同家人一起分享、团聚。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古老的传统佳节之一,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怀着对伟大祖国之士的敬爱之心和珍爱之情来看待中华每一个传统佳节。

此次活动弘扬了屈原精神,传承爱国之心,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加强传统节日教育,增加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