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成员风采 >> 企业成员

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4/1/9 点击:17275

    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从事多晶硅、单晶硅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的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股本的51%)和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占公司股本的49%)共同投资组建。公司正式注册成立于2008年1月18日,注册资金5亿元人民币。公司位于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500亩),北接成乐高速公路、东邻乐山大件码头,大渡河、青衣江、岷江三江汇合流经此地,陆路、水路四通八达,交通极为便利。公司年产3000吨多晶硅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人民币,被列为“四川省重大项目”、乐山市打造国家硅材料产业基地的“一号工程”。该项目于2008年3月28日破土动工,于2009年9月23日试生产出第一炉完整合格的多晶硅,提前完成了试生产目标,创造了国内年产3000吨多晶硅项目建设史上的最快速度。公司多晶硅项目立足高远、优势突出。本项目是国内具有真正意义的首条3000吨多晶硅生产线,规模效益明显;生产工艺上具备了高效低耗加压还原、大直径加压精馏、四氯化硅氢化循环利用、氯化氢回收利用、热能综合利用、三废清洁处理、分析检测、DCS自动控制等先进技术,生产流程形成完全的闭路循环系统,做到了零排放、无污染,整体工艺技术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倡导“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人才理念,培育形成了以“团结、学习、进取、创新”企业精神为代表的先进企业文化。公司先后获得:乐山高新区“重点建设项目投资促进先进企业”、乐山电力公司“2008年度行政先进集体”、“ 2008年度先进党总支”等荣誉。公司将于2010年全面进入生产经营期。我们将继续依托拥有的股东、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动多晶硅产量质量提升,积极打造乐电天威品牌,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