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员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成员风采 >> 企业成员

四川渔光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8/9/9 点击:16948

一、公司概况
    四川渔光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是通威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其核心团队为从业经验超为10年以上的通威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成员,经历过通威信息化全过程,将通威信息化打造为农牧行业的标杆,有多年的物联网产品研发和运营经验并有多年的互联网产品设计和研发经验。2015年,通心粉项目的建设工作得到了腾讯公司的认可,被评为“微信年度最具价值企业号”;通威认养这种商业模式被省电子商务协会评为“2015年度四川电子商务最佳新锐企业奖”;智能养殖项目被四川物联网联盟评为“2015年度物联网优秀技术奖”;四川渔光物联技术有限公司被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评为“2016年物联网行业应用优秀企业奖”;2016年被中国农牧品牌年度盛典组委员会评为“中国农牧行业年度创新品牌”;获得2016年菁蓉高新人才计划创客项目支持。
 
   物联网    互联网    大数据
公司主要业务方向为渔光一体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渔光一体的运营和管理。渔光一体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养殖解决方案、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和渔光一体解决方案,提供端到端的、一体化的、软硬件集成的全面解决方案。渔光一体运营管理,包括光伏的运营、养殖的运营以及渔光一体的运营。


二、运营管理业务
渔光一体的运营和管理,利用渔光一体运营中心,形成基地+区域+运营中心+合作伙伴的四级运营体系统,打造互联网+运营模式。集中运维平台,整合电站、养殖、智能化及信息化等资源,在保证运维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电站运维服务、智能养殖运维,创新一种全新的运营模式。提供智能电站和智能养殖池塘全面托管服务。
渔光一体电站图:
 

三、智能光伏业务
提供针对光伏行业运营、管理和技术提升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包括智能运营中心的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集团电站发电数据、视频监控、设备状态等监控数据的接入实施;系统集成项目解决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光伏业务生产、运营、维护相关的系统规划、设计、开发、实施建设等。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集成无人机、声纳船、机器人等智能设备。提供系统化、智能化、全方位、整体式的智能光伏服务。
运营管理平台:

光伏电站监控系统       光伏电站生产管理系统

 
户用分布式光伏监控系统    智能养殖集中运营系统

四、运营电站业务发展
现公司已承担通威集团在全国所属的多座光伏电站的运维工作。到2017年6月30日,将有近20座,装机容量400M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未来将有更多电站投运。现公司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急需招纳大量光伏电站运维人员。公司将以“以职工为导向”的基本工作思路,相信职工,依靠职工,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力争把这个工作思路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现职工的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