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师资建设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竞赛活动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9/6/13 点击:15087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创新,培育优秀青年教师,促进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和交流,切实落实“教育回归初心,教师回归课堂”的教书育人要求,新能源工程系开展了“千锤百炼铸造金课,凝心聚力践行回归”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要求全体青年参赛教师选取体现职业能力培养的知识点或者某个项技能点,进行5分钟课堂的教学设计展示和25分钟的现场讲课,竞赛成绩由系督导评委评分和学生评价共同组成。本次活动要求全系40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本次青年教师赛课活动贯穿6月份的教研活动。

 2019年6月5日星期三下午贾曦、张东、邓茹三位教师率先开始比赛。

首先是贾曦老师在EL测试实训室进行了“光伏组件EL测试与分析”的说课和讲课,紧接着张东老师和邓茹老师分别在1A103和 1A104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硅片全自动检测系统 的设备及原理”、“与未来有约”的说课和讲课。比赛结束后,王丽主任及本系专兼职教师们对本次参赛教师的说课及讲课两个环节进行了精彩而激烈的点评。在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对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大胆的指出并提出改进意见,对青年教师展现出来的个人风范和风采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结束后,王丽主任结合教育部出台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文件精神的解读,针对今年教师教学能力技能大赛的变化点进行了重点分析和解读,鼓励教师们积极组成团队参与,重在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