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校企合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通威现代学徒制班拜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2/7 点击:14619

2018年12月4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通威现代学徒制班拜师仪式在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隆重举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教务处副处长陈晓露、新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及师生一行44人通威太阳能人力资源总监杨文栋携光伏学院师傅一行1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首先致辞。刘忠对首个通威现代学徒制班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通过校企深化合作,按照教育部现代学徒制的试点要求,全方位地推进通威现代学徒制试点各项工作,在校企共同招生与招工、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做好标准和制度建设,打造校企“产教融合”的典范。

接下来,通威太阳能人力资源总监杨文栋在致辞中表示,为保障现代学徒制班人员的高质量培养,公司对本项目给予高度重视,为学徒们精心挑选的师傅都是来自于工艺部门的核心技术骨干,希望通过师傅们的言传身教,实现现代学徒制班员工的快速成长,期待大家早日成为优秀的通威一员。

 “久仰师傅德艺双馨,自愿拜在师傅门下,学习传承师德与技艺,遵从师傅教诲,对师傅所传记忆努力钻研,坚持不懈”,伴随着学徒们诚挚的拜师辞,37名学徒分为8组相继进行拜师仪式,一张张拜师贴呈送在师傅面前,师傅将承载着通威企业风范的工作服及公司5周年专刊《光耀未来》作为回礼赠予徒弟。至此,37名学徒与8名师傅正式结为师徒。随后,公司师傅代表、校内教师代表、学徒代表纷纷发表了感言。最后,学徒们在企业师傅的带领下参观了S2智能化生产车间。

通威现代学徒制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在长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通过探索以企业为主体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双主体育人模式,深化以企业为主体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让企业更深入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企业文化全方位融入学生职业综合素质培养的全过程,采用工学交替充分发挥企业实践专家在学徒实践能力培养中的作用,最终实现校企共同培养德技双修、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扎实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