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师资建设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陈建军博士一行到学院技术交流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6/6/8 点击:13072

   2016年6月3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能源与环保技术研究所陈建军所长一行在乐山太阳能研究院的邀请下,来到学院进行为期2天的太阳能技术研讨会,就太阳能光热利用、光伏发电、太阳能新材料等技术展开探讨、交流,就产学研资三方合作模式与经验进行分享。

 

    3日上午,乐山市人才办伍建军主任、徐琴利科长,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路喜苓、主任王丽,系部教师、学生和企业技术人员出席了研讨会。刘院长代表学院对陈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蹇书记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平台和校企合作方面的努力,并探讨了产学研资的发展模式。伍主任介绍了乐山和清华大学的合作,并欢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通过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方式与乐山加深交流。

 

    上午的研讨会上,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新能源与环保技术研究所陈建军所长介绍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发展、在产学研资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成立20年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产学研资合作发展方面已经实现了超过100亿元的成果转化及投资收益,这些成功的经验对于乐山太阳能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陈所长随后分享了题为《宽幅太阳能集热高效选择性吸收涂层关键技术及工艺装备研发》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团队与企业合作研发太阳能光热材料方面的研究及进展。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深圳市政府和清华大学于1996年12月共建的、以企业化方式运做的事业单位,双方各占50%股份。建院以来,累积投入6亿多元,成立了26个国家省市级创新载体,创立了北美、英国、俄罗斯、德国和以色列等多个海外实体创新中心,孵化高科技企业1508家,培育上市公司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