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集团新闻

四川省新能源材料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第二年度集中研修顺利开班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9/7/25 点击:16290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后,四川省新能源材料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认真学习解读文件精神,结合平台的定位和发展规划,在分析调研团队成员的研修需求后形成了2019年团队研修实施方案,并于2019年7月22日上午9点,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3楼培训室举行了集中研修的开班仪式。本次开班邀请了四川省教师培训项目办公室鄢春苗老师莅临指导工作,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张学河、人事处长周芹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忠介绍了学院进入新校区后新的发展目标和内涵建设要求,希望新能源材料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在省项目办的指导下,在人、财、物充分保障条件下,作为师资队伍建设和提升的重要载体,发挥每一位团队成员的聪明才智,注重团队的协同创新和整体建设,积极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作为,对内加强学习、实践、研究,对外加强交流、合作、服务,增强平台吸引力和影响力。

    省项目办鄢春苗对平台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平台针对行业紧缺扶持中职开办光伏新专业、依托太阳能研究院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形成重点科技成果、依托阳光创新工坊开展提升学生双创能力形成的学生应用创新作品、服务行业主动开发设计行业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给予了赞誉,要求平台进一步总结提炼形成本平台独有的特色和成果。同时对平台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平台建设站位要高,平台全体人员定位要准、使命感要强;二是要优化培训课程体系,周期性系统性设计培训课程,突出课程逻辑性、合理性和实用性,有目的、有计划、有层次地开展形式丰富的研修活动;三是注重高水平成果导向,要面向行业和四川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注重高水平物化成果的形成,尤其是在平台运行与管理的机制与模式上、在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和技能传承上形成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准和规范;四是加强平台活动宣传和成果应用与推广,展示平台风采,充分发挥平台示范引领幅射作用。

    平台负责人王丽教授就2018年平台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结合国家职教改革20条的要求,提出了2019年平台重点建设任务,并对本次集中研修方案作了详细解读。

 

 

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