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集团通讯

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2016年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6/12/24 点击:12744

    2016年12月22日,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2016年年会在乐山市金海棠大酒店顺利召开。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沈辉教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教授以及集团内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成员单位代表一同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秘书长王丽教授主持。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集团理事长刘忠向大会汇报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他指出,2016年集团在以沈辉教授为主的专家团队指导下,在乐山市教育局和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力互助,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校校融合,把学校、企业、市场和社会等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资源优化和功能整合,形成了“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介绍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依托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在四川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集团在校、政、企联动推动集团化办学、集团内涵建设、校企合作、校际合作、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报告提出了2017年集团的发展目标及主要措施等,刘忠院长强调,2017年集团将在四川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以争创四川省骨干职教集团建设为契机,以光伏新能源行业发展需求为基础,通过高效的集团运行机制和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创新集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集团发展模式,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优势和特色,推进职教集团化办学可持续发展,为四川职教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高校及企业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作了报告。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沈辉教授作了《光伏行业发展前景》报告,西南石油大学光伏产业技术研究院陈涛博士作了《高效太阳电池研究现状和热点》报告,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宋建红作了《晶科能源人才引进与发展》报告,国家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瑜高级工程师作了《光伏电站常见问题及光伏组件IEC新版标准》报告。最后,乐山市教育局领导罗杰进行了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硅材料职教集团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发展期望。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集团新成员名单,硅材料集团理事长、学院院长刘忠分别与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负责人进行了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在校企合作座谈会上,各成员单位一致建议将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更名为“四川省光伏新能源职业教育集团”。企业专家分别从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需求、实习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年会的召开,无疑将对学校和集团成员单位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十三五”期间,集团成员将以共赢理念凝聚合作共识、以广阔视野创新合作机制、以项目构建合作载体、以开放思维丰富合作内涵,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努力将集团建成四川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为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事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