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职教动态

院地职教深度合作 彝区人才加快培养——乐山职院——马边职中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7/4/24 点击:14647

 为加快地方培养适用人才,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助力彝区脱贫攻坚,4月19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刘忠率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入马边开展乐山职院——马边职中“深度合作”调研,县委副书记先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卫东出席座谈,县教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01.jpg

座谈会上,先平强调:一是乐山职院与马边职中深度合作对加快马边人才培养、助力彝区脱贫攻坚意义深远;二是县委、县政府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两校深度合作,全力支持马边职中实施法人治理建设工作,为全县职业教育进一步改革发展铺平道路;三是要求县教育局在两周内,在学校隶属关系、编制、资金划拨等不变的情况下,遵循“彝区发展、脱贫攻坚”主题,按照全面托管的要求,制定具体详尽的深度合作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深度合作体系。

02.jpg

刘忠介绍院地深度合作“托管”的缘起、基调和目的并表示,在不改变马边职中隶属关系、编制、资金划拨等的前提下,派驻管理团队,对马边职中实施托管:一是师资培训与对接,为马边职中培养打造一批骨干师资;二是实施中高职衔接,马边职中学生可以升入职院学习;三是重点打造优势专业(与马边产业相适应茶文化、茶叶生产、营销以及旅游于一体的重点专业);四是将马边职中作为乐山职院一个生源基地来打造,给予资金、政策支持。

03.jpg

调研组实地查看马边碧桂园职业中学,深入了解马边职业教育现状、下派挂职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等。

04.jpg

与会人员就具体合作办法、帮扶措施等进行了广泛讨论。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及马边职中班子成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