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职教动态

冬梅照眼明,枝间花相映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8 点击:14593

——“五沐井马”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院地协作工作会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探索新时期中职德育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提升中职学校德育教育管理能力和质量,研讨德育工作新举措、新办法。近日,“五沐井马”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院地协作工作会暨德育教研活动在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成功举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河,沐川县人民政府领导王渊,沐川县教育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军以及高职院部门领导和“五沐井马”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四校教学副校长、德育副校长、政教处主任、德育老师共计42人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在沐川职中旅游专业学生的介绍中对校园进行了参观并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7S”管理制度践行情况。观摩了沐川职中学生风采展示:“青年突击队”队列展示和学生内务展示、幼师专业传统文化节目《山居秋冥》、康养班合唱《医者仁心》。学生的表演展示了沐川职中对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传统文化传承教育、旅游康养专业集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会上,夏军代表县教科局和沐川职中致辞。彭刚向与会领导汇报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托管帮扶沐川职中2018年度具体开展的工作以及成效;张学河副院长与沐川与会人员沟通交流了沐川职中当前存在的困难。王渊表示,沐川县人民政府和沐川县教育科学技术局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解决沐川职中当前面临的发展瓶颈和具体困难。最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徐筱跃处长下达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托管帮扶沐川职中2019年度工作任务和具体目标。

                                    

冬月梅花照眼明,枝间时见花相映。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乐山市教科所的专业引领下,在“五沐井马”共同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五沐井马”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工作一定能落地生根,取得丰硕的成果,为“五沐井马”四校乃至四县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