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中高职衔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托管帮扶沐川职中阶段工作会召开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8/5/29 点击:14948

2018年5月18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托管帮扶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阶段工作会在学校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学校校长彭刚主持,乐山职业技术学副院长张学河、教务处处长张知贵、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筱跃,医护系、机电系等相关领导及沐川职中全体行政人员和专业组长参加了会议。

彭刚校长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汇报工作

会上,首先由学校校长彭刚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校前半学期在康养专业申报情况、省单招升学考试工作、中职体验生招生工作、16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学徒制试点工作、学校基础建设进展等情况,同时也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提出了学校目前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张学河副院长对托管半学期来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托管沐川职中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两校师资和平台共享,推动沐川职中办学质量的大幅提升,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需要。今后要加强工作上的沟通和协调,强力推进托管各项目标的实现。接下来由发展规划处牵头要重点协商建立好4个方面的沟通机制:一是搭建好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沐川县委政府沟通机制与平台;二是两所学校间的交流沟通平台,每学期定时进行沟通交流;三是搭建好两所学校各专业间的交流沟通平台;四是搭建好各专业任课教师间的交流沟通平台。张院长强调只有通过相互交流沟通,才能发现问题,真正实现资源共享,让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庚即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协调,争取召开由乐职院、沐川职中、县教科局、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参与的托管帮护工作院地推进会,切实解决沐川职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促进沐川职中又快又好发展。

学校副校长张攀从“五沐井马”职教共同体建设、中高职衔接、教师培养培训、师资调配等方面提出了学校的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乐山高职院教务处处长张知贵针对学校提出的问题逐一提出了解决的办法:1.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暑假举办的教师培训,沐川职中派教师参加培训;2.从下学期起两校要实行教师互派,上挂和下派相结合;3.针对专业课教师紧缺的问题,一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支援部分学科教师,二是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沐川籍的优秀学生中选拔部分学生进行培养,毕业后服务沐川职中;4.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一定积极主动参与“五沐井马”职教共同体建设和中高职衔接;5.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下一步将加强对沐川职中教学科研工作的指导,应鼓励更多的老师参加教学科研工作;6.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实训中心向沐川职中的师生开放;7.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支持学校申办康养专业,在师资、实训设备、实训基地、就业企业等方面为沐川职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8.实施现代学徒制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有优势,沐川职中可借助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平台。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托管授牌仪式

会后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学河向学校校长彭刚授“院地合作托管帮扶学校”牌,与会人员用热烈的掌声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瞬间。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看望第一届康养班学生

授牌仪式结束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一行在学校张攀副校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学校首届康养班教室看望学生们,张学河副院长鼓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学到过硬的本领,以后在康养舞台上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

本次阶段性工作会取得了圆满的成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们针对学校在发展中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指明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方向,对促进我县职业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沐川职中彭刚校长表态,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校办成山区名校,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为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