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中高职衔接

"1+4"共同体搭台,乐山5所学校井研牵手,一起做专业建设路径"文章"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9/6/4 点击:14853

5月30日至31日,'五沐井马'职业教育共同体教研活动在井研职中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背景下专业建设路径探讨'的主题,'1+4'职业教育中高职融通形式进行,'1'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4'代表共同体四所成员学校,并邀请了峨边职业中学参与活动。

5月30日下午,专业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井研职中举行。沐川职中、马边职中、峨边职中、井研职中相关负责同志就各自学校的专业设置背景、设置方向、发展规划及建设困惑进行了交流分享和深度沟通。井研县教研室主任曾俊明作总结发言,希望井研职中汲取兄弟学校所长,打开学校发展新局面。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共同体理事长张学河及该院发展规划处、市教育局高职民科、市教科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听取了共同体副理事长彭刚、理事罗志强、秘书长张攀的工作汇报,对共同体前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共同体今后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井研职中学生风采展示

5月31日早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旅游系、电信系、财经系及共同体学校的专家和同行一行40余人观摩了井研职中学生风采展示,同学们用舞蹈、诗朗诵、武术操等表演形式,展现了学校学生素质培养成果。井研职中校长罗志强在随后进行的集中会议上致欢迎词,介绍了井研职中的发展情况。

井研职中校长罗志强在随后进行的集中会议上致欢迎词,介绍了井研职中的发展情况。

在专业课课堂研讨环节,井研职中教师曾建作了《普通配电板的安装》的公开课展示。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陈英教授进行了评课,认为公开课非常精彩且富有实效,就教学如何对应课程标准、如何面向学生、如何提升技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如何开展中高职贯通培养是本次教研会的重要内容,会务组专门安排了“中高职专业贯通培养主题交流”活动。共同体各学校领导、专业教师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专业部的教授、主任分专业进行了交流。

中职专业课程如何接轨高校?如何打好基础?中职学生在高校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高校专业课程的变革有哪些?共同体各学校在分组讲座中纷纷提问请教,高校教师现场答疑解惑,与中职学校老师们互动交流。

会上,共同体秘书长、沐川职中副校长张攀作了题为“新时代职业教育背景下的专业集群建设路径探索”的专题讲座,就什么是新时代职业教育;新时代职业教育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思考;人才培养的破题;专业集群建设路径的实践探索;模块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探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共同体副理事长、沐川职中校长彭刚作活动总结。

“1+4”共同体搭平台,中高职贯通为主线,为期两天探讨新时代职业教育背景下专业建设的教研活动,在积极的学习和热烈的探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