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行业瞭望

京津冀十三五新能源创新论坛暨新能源项目发布会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0/14 点击:15108

    2015年6月26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京津冀“十三五”新能源创新论坛暨新能源项目发布会。此次以创新为主题的会议不仅传递了京津冀区域新能源领域的政策,推广了商业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更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广阔合作平台。会议举行正值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期间,与会企业对职业教育充满热情,对校企合作有着浓厚兴趣,学院与相关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各级政府、相关企业加深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理解,提升政府、企业积极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意识,由天津市新能源协会主办、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河北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协会协办京津冀“十三五”新能源创新论坛暨新能源项目发布会。会议由天津市新能源协会秘书长师新利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倪祥玉、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郭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威、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光华、世界风能协会主席贺德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主任赵颖、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刘力、河北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协会会长张怀民、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秘书长赵婴荣,以及天津市科委、发改委、经信委、科协、经协办等部门的领导。渤海轻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及相关企业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行业企业代表200余人,还特别邀请了天津海河教育园区3所开设新能源相关专业院校的老师和学生150余人参会。会后还参观了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
    会上政府相关领导、业界专家以及新能源领域中骨干企业的领导就京津冀区域内新能源领域中的政策、先进技术、新产品、研发测试手段等进行主题演讲。其中,规模、技术皆全球第一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控股集团BIPV中国事业部执行总裁王相儒做了题为“薄膜光伏与城市绿色发展”的项目介绍;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中国英利集团CTO宋登元博士发布了英利“十三五”创新行动计划;天津市滨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曹建军副主任做了题为“天津自贸区建设对京津冀新能源产业带来的机遇”的主题演讲;天津市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王威副主任做了题为“新能源产业引领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主题演讲;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秦海岩秘书长做了题为“能源革命与能源互联网”的主题演讲;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赵颖主任做了题为“光伏产业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天津市知识产区局张大巍副处长做了专利信息助推新能源行业创新驱动工程项目介绍。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戴裕崴院长介绍了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和学院的概况,还特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赛项的情况,并倡议成立京津冀新能源职业教育集团,与会代表反映热烈。人民网、天津电视台等十多家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