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资讯 >> 行业瞭望

澳大利亚新州发布零净能源城市蓝图 探索太阳能发电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0/14 点击:14955

    《澳华财经在线》10月7日报道,零净能源正在成为现实,10月6日,新南威尔士州为北部高地Uralla市制定的能源蓝图正式出炉,未来该市将通过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和就地发电实现高达70%的节能目标。
    新州环境部长斯皮克曼(Mark Speakman)周二在发布仪式上表示,制定能源蓝图的目的是为了探寻澳大利亚社区如何应用可再生能源来满足全部能源需求,同时保证能源产品与服务在价格、质量、安全与可靠性方面的竞争力。斯皮克曼表示,零净能源城市(ZNET)蓝图受到新州政府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资助,有潜力吸引到可再生能源投资,有助于凝聚社区民众力量 ,积累可再生能源应用经验。斯皮克曼向参与蓝图制定的所有人员表示祝贺,并指出Uralla正走在澳大利亚能源创新的前沿。“Uralla项目是一项令人振奋且宏大的挑战,能源蓝图将为新州其它城市提供模式借鉴”。据悉该项目已获得其它城市的关注,有20多个城市与项目协调方Starfish Initiatives联系,表达参与类似项目的意愿。
    据新州工业资源与能源部长罗伯茨(Anthony Roberts)介绍,过去五六年时间里,可再生能源在新州发电资产中占比几近翻番。2013年全州13%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目前新州有1.3万个工作岗位与可再生能源相关,包括4,400个直接岗位。
    Uralla市约有2,500位能源消费者,每年约支出1,200万澳元用于满足能源需求。北部高地(Nortern Tablelands)选区州议员马歇尔(Adam Marshall)指出,采用具有成本效率的办法提高能源效率,譬如改换热水器,并安装民用太阳能板,每年可为Uralla节省220万澳元。能源蓝图中的各项举措能够将Uralla总能源消费降低15.7%,绝大部分能源需求可通过就地发电满足。马歇尔表示,“最为经济、最吸引人的方案在于通过居民家中太阳能、照明和热水设备升级,能够为每个家庭最多节省1,000澳元,每家企业可节省3,000澳元”,
    依据该能源蓝图,在5年时间内Uralla市40-70%的能源需求可通过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和小规模可再生能源发电实现。蓝图还指明,未来通过在构建市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Uralla将能够实现能源自给自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