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中高职衔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高职衔接研讨会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4/12/23 点击:15466

    按照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的要求,为了促进乐山及周边地区中高职衔接工作,推动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的协调发展,2014年12月5日下午2点,学院在嘉州宾馆2楼会议室召开了乐山中高职衔接研讨会,乐山市教育局、市中区教育局及来自乐山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等13所中职学校的校长出席了会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建平、学院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筱跃主持。
    首先,薛建平院长与四川省犍为高级职业中学、井研县高级职业中学、乐山市沙湾职业高级中学、乐山市新世纪技工学校、夹江县云吟职业高级中学、四川省青神中等职业中学、苍溪嘉陵中等职业学校七所中职学校的校长签署了中高职衔接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后,各中职学校校长、学院各系部、处室负责人等对中高职衔接工作中的招生、人才培养方案衔接,师资与实训基地共享等事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乐山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姜杰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当前中职教育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对中高职衔接试点工作的一些意见,如建立中高职合作联盟、探索招生考核模式等。       
    最后,薛建平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要积极做好中高职衔接试点工作,学院将充分发挥在地方职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为中职学校提供师资支持,开放教学资源,邀请中职学校师生参加我院的重大活动,探索中高职衔接方式,积极开展中高职专业对接和就业调研,支持和帮助中职学校培养出优质的中职学生,满足社会的需要。  
     
    
    
 
                                                乐山硅材料职教集团秘书处
                                                         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