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首页系部介绍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来源:本站 点击数:63115次 更新时间:2010/12/23 16:02:08

电子信息工程系在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电子和信息专业群基础上组建而成,成立于2010年10月。开设应用电子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4个专业。有教职员工3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23人,博士2人,硕士6人,现有在校学生300余人。拥有四川省首家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实施大学计划共建的GE智能化平台实训室,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有目前四川省最先进的现代网络通信实训中心,与深圳亿道电子共建有四川省一流的物联网智能家居和物联网应用技术实训室,同时,还建有电子电路装接与调试、电子产品制图与制版、物联网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通信原理、程控交换、三合一电工电子、高级维修电工安装、PLC可编程控制等电子信息类专业所需的实验实训室,实训设备总价值2200余万元。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中兴网络及通信工程师职业资格认证中心和电工、电子装接、计算机操作技术、网络技术的考证中心,可以开展以上工种的中级、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是乐山市征招士官的定点人才输送基地、乐山市特殊工种实训考核基地、乐山市劳务扶贫和再就业培训基地,并承办了乐山市历届“百万职工大练兵”技能大赛。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系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坚持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道路,着力打造专业品牌,在已开设的四个专业中,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与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全球第五大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姻,共同成立了中兴通信电信学院,合力培养市场急需的,待遇和工作环境十分优越的通信技术工程类人才。应用电子技术作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与世界一流企业通用电气公司和英特尔公司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室及参与竞赛指导,为学生技能提升与实现高质量就业搭建坚实平台,并开通了国际化合作道路,有24名老挝籍留学生,2名泰国留学生。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作为乐山市物联网协会会员与乐山市物联网科普基地,敏锐把握乐山市打造物联网产业西部高地的契机,全力为地方新兴产业建设培养高技能紧缺型人才并获得市委市政府的专项资金支持。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保障学生顺利就业,电子信息工程系先后与10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设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常年聘请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担任校外实训指导,积极推行学生毕业证书与劳动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书制”。在四川省“亿利达”杯青少年发明大赛中,我系学生陈攻科设计的“点播枪”获得唯一的已连续空缺5年的一等奖,并成功申报国家专利。在乐山市历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我系学生多次夺得电子组团体冠军,罗志平同学荣获四川省技术能手、乐山市技能标兵称号,并破格晋升技师。在加强专业教育的同时,机电工程系还非常重视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每年的学院艺术节、第二课堂、系列技能大赛,是学生展示才华,追求自我的舞台,多年来,我系按照工科专业的要求,创建了20多个社团,各类文体活动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我系学生陈文静、王秋蓉、柳丹丹等3位同学荣获2005年全国青年及大学生地掷球比赛女子团体冠军,柳丹丹获得女子个人第六名;05级学生刘科才荣获全国第三届体育大会地掷球赛男子个人第六名,四川全民健身运动会大金属球连续抛击男子单打冠军;高职02级电子班同学自编自导的心理情境剧《拿什么满足你的虚荣心》在四川省大学生心理情境剧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优秀成绩。系男子足球队、篮球队、田径队多次在院内外比赛中夺冠。

随着办学质量的稳步提高,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学生获得了社会和企业的肯定,各专业有稳定的顶岗实习与就业基地30多家,顶岗实习率100%,稳定率98%。毕业生近五年就业率均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8%以上。毕业生就业首薪在3000左右,3年以后一线骨干成才率达70%左右。近年以来,我系更打通了国际化的就业渠道,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率先实现省内首家高职院校留学生招生工作,为中外学生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组织机构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