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储能材料技术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9 点击:54875

新型储能材料产业是列入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的迫切需要和电动汽车产业的不断推广,在“十三五”政策的持续支持下,未来储能材料将越来越多的影响人们的生活,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储能材料制备及应用专业知识,可以解决储能材料在制造及应用中的实际工程问题,能够从事该领域的生产与制造、工艺与设备、技术与服务、质量与管理、安全与环保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体系设置

必修专业课:化学电源基础、工程制图、电力电子技术、储能材料基础、储能电池生产技术、储能模组结构设计、储能材料及电池检测技术、储能材料及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储能材料企业质量管理

专业拓展课:新能源技术、储能应用技术、储能电池管理系统、PROE三维设计、专业英语

就业优势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依托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服务于新能源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三大产业。以锂电池储能材料、钒电池储能材料为主的新型材料产业集群规模已超千亿级,目前全国各地形成了15个大的产业集群,规模以上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数超过536家。可提供大量生产管理、工艺控制、产品检测、技术服务等工作岗位,就业前景广阔。


就业岗位

面向储能材料制备和应用行业,在储能材料的生产与应用、工艺与控制、设备与维护、销售与服务技术领域,从事材料的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

核心技能

储能材料制备与工艺控制、电芯制备技术、储能电池设计与制造、储能电池检测与维护、储能材料回收及梯次利用、企业产品质量的控制与管理。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