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央财政支持校内实训基地 >> 光伏组件生产性实训工厂

光伏组件生产性实训工厂简介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6/8 点击:17746

光伏组件生产性实训工厂是一个集中了光伏组件的生产、组件生产技术教学、学生实训实习、科学研究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实训中心。具有电池测试、切割、焊接、层压、封装及组件测试等设备,具备年生产光伏晶硅组件2MW的能力,能为50-100人提供光伏晶硅组件生产实训操作与培训。

光伏组件生产的流程:

光伏组件实训工厂主要设备简介:

太阳能电池片单体测试分选机型号:HSC1。可测电池面积200mm×200mm;单词闪光脉冲电源,闪光和数据测试时间5毫秒以内;光照非均匀误差±2%;模拟器光谱近似AM1.5光谱标准。

激光划片机型号:LDF15I。光纤激光输出;运动控制软件,包含“图形模块”,“G代码模块”和“示教再现模块” 与步进,伺服或直线电机配合使用,可完成高精度的运动控制要求。

组件层压设备型号:TDCT-BY-5。层压板有效面积:2200×1100mm;加热额定功率27kw;温度调节范围:30~180;抽气速率:采用70/秒的真空泵,下室真空在60秒达到200~20Pa

光伏组件测试台型号:JDSGC-8/9CM。单次闪光,测试间隔小于6秒;最大可测组件面积200cm×120cm,太阳模拟器主要技术指标为AAA级;光照非均匀误差为±3%

空气压缩与储存设备型号:SBL08。机组排气压力:10bar;机组排气温度88;压力设定值0.8~1bar;管径25mm;至用气终端10m

层压机

激光划片机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