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施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设施 >> 校外实训基地

东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峨嵋半导体材料厂、研究所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1/4/26 点击:18808

    峨嵋半导体材料厂、峨嵋半导体材料研究所创建于1964年6月,位于我国世界文化遗产、著名佛教胜地—四川省峨眉山市,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是中国第一家从事半导体材料研究、试制、生产、科研与生产一体化的科技型企业,研究所是国家242个重点研究所之一。 峨嵋半导体材料厂、峨嵋半导体材料研究所先后隶属中国冶金部,中国有色金属总公司,现隶属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现有员工1200人,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0多人,其中工程师250多人,高级工程师100多名,教授级高工7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6人。
    峨嵋半导体材料厂、峨嵋半导体材料研究所的产品有硅材料、高纯金属、其他产品三大系列,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机械电力、能源交通等领域。产品遍及全国各地并出口到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深受国内外用户好评。 经过40多年的发展,峨嵋半导体材料厂、峨嵋半导体材料研究所已形成多晶硅200吨、单晶硅150吨、硅片50吨、高纯金属65吨的年生产能力。是我国最大的多晶硅和高纯金属生产基地,是中国半导体材料行业的领跑者,世界半导体材料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峨嵋半导体材料厂、峨嵋半导体材料研究所技术力量雄厚,是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共取得科研成果30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成果奖80多项,累计开发试制新产品6000多种,多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有关部委的通报表彰。
      我系硅材料专业和光伏技术专业建设均依托该公司部分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合作内容包括教材编写、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考核标准等项目。目前我系正与包括公司在内的企业密切合作,共建共享,打造“乐山硅材料技术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规范硅材料技术人才培养规格和模式,为国家劳动部进行本专业技能鉴定提供依据。
    公司同时也是我系学生重要的实训、实习就业基地。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