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施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设施 >> 校外实训基地

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1/4/26 点击:21386

    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是由通威集团与四川巨星集团共同设立的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世界级多晶硅生产企业和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公司。
    永祥多晶硅公司地处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占地1000余亩,现有员工490余人,其中大学文化程度以上技术人员300余人。永祥多晶硅周围丰富的水、电、盐、卤、石灰石、煤等使永祥多晶硅项目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公司拥有生产多晶硅的基础原料——氢气、氯气,并已形成年产10000吨三氯氢硅的生产能力, 并计划将其生产能力进一步扩建到10万吨/年。总投资65亿元人民币、产能规模为1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一期1000吨/年暨二期3000吨/年多晶硅项目,于2008年9月19日在乐山市五通桥区全面投产和奠基。三期6000吨/年多晶硅项目将于2010年在犍为县新建。项目将于2011年年底前陆续投产,届时公司将成为世界级的多晶硅生产企业。
    公司规划用5—8年时间,分三个阶段,整合包括单晶硅、多晶硅铸锭、硅片加工、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以及系统安装等方面资源,打造完整而系统的光伏产业链。进而将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公司。
    我系与公司紧密合作,签订了定单培养协议。我院聘请了该公司易正义高级工程师担任我系硅材料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公司部分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直接参与我系硅材料专业教材的开发、课程体系的设置、学生的实习实训等项目。
    公司同时也是我系重要的学生就业基地。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