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施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设施 >> 校外实训基地

实习基地巡查——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1/4/26 点击:17245

 
    2010年9月17日上午,由硅材料与太阳能工程系王丽主任带队组成教师代表一行4人由乐山出发到达眉山市修文镇经济开发区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基地巡查工作,上午10点到达公司后,在公司会议室我系教师代表与公司人力资源部徐兰经理召开办公会议,在会议中校企双方交换了意见,首先徐兰经理表示非常欢迎我系教师代表一行,也非常赞成我院对实习基地及实习学生的定期巡查管理制度,有助于及时了解学生在企情况,有助于协助企业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徐兰经理在谈到我系学生在企业情况时,表示对我系前批到企实习的30名学生表现情况非常满意,目前学生通过系列的培训和认知学习已经能够完全独立顶岗工作,在日常管理中也能完全服从企业安排,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受到各个部门主管一致好评,并一再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合作,同时针对瑞能总公司下一步将在眉山投资建设的新的单晶硅生产线徐经理也表示将密切保持与学院的信息沟通和联系,为下一步人员选聘和人力资源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听完徐经理发言后,王丽主任也表示非常感谢公司对我系学生的关心和照顾,通过近3个月的进企顶岗实习工作让我们的学生能深入了解企业情况,通过实践操作让每一名学生进一步有针对性的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同时通过近期学生反馈信息了解到,学生对企业也表示非常满意。最后王丽主任表示非常愿意与企业加强校企合作关系,并通过以后的相互合作达到学生、企业、学校三赢的局面。
    会议结束后,由公司安排在会议室召集了部分到企实习学生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实习学生代表彭一航说到目前在公司实习的学生思想情况非常稳定,对目前的实习条件和工作环境都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将一定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期望,在企业认真学习通过上岗实践操作进一步锻炼自身动手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听完学生代表的汇报后王丽主任对学生目前的在企表现情况和个人素质的提升和转变表示非常的高兴,并一再鼓励每一位同学在企实习期间能不忘自身身份,恪尽职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取明年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座谈会结束以后,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带领教师代表一行到生活区参观了学生宿舍,并到企业生产线上去看望了在岗工作的同学,让每一名学生能切实感受到企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下午3点,我系教师代表一行圆满完成此次实习基地巡查工作返回乐山。
                             
                                                 硅材料与太阳能工程系
                                                   2010年9月20日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