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施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设施 >> 校外实训基地

乐山市质检所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1/4/26 点击:18571

    乐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简称乐山质检所)成立于1983年,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设置的法定综合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是乐山质量技术监督局直接领导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于1989年按照《计量法》规定首次通过计量认证和实验室审查认可。在四川省质监局授权的全省其他地区及乐山市行政区域内承担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专项抽查检验、仲裁检验、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委托检验等检验任务,是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授权委托的出口陶瓷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和乐山市司法局认定的产品质量司法鉴定检验机构
    经过20多年的艰苦奋斗,乐山质检所现已发展成为省内地市级先进的综合性监督检验机构。全所内设办公室、总师室、财务室、监督检查室、四川省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省造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材检验中心、机电轻工检验中心、食品化工检验中心、珠宝玉器检测中心、茶叶检验中心、小功率电机检测中心、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站、地方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和室内装饰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全所下设有五通、沙湾、峨眉、夹江、犍为、井研等6个区县工作站
    乐山质检所现有实验室面积4500平方米,其中恒温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生物实验室和恒温恒湿实验室300余平方米;固定资产1000多万,其中设备原值近500万;拥有仪器设备600多台套,其中包括X荧光能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质谱联用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气相色谱仪、全自动小功率电机及水泵检测试验台等一批国内先进的精密贵重检测仪器设备,特别是所配备的食品快速检测车及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系统,能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机动,快捷的检测技术支持。全所现有各类人员8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6人(教授级高工1人),工程师16人,硕士研究生1人、生产许可证审查员7人,实验室评审员4人,产品质量司法鉴定执业资格人员3人,专业技术人员占85%以上,作为川西南片区综合检验能力最强的质检机构之一,乐山市质检所坚持走改革发展,科技兴检之路,通过几年的发展建设,实验室环境条件和硬件设施不断得到完善,检测能力得到不断提升,目前具备检验能力500多项产品、1400多个参数,年检验样本达3700批次以上。
   
多年来,乐山市质检所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质量为中心”的工作方针开展各项工作,,在加强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净化市场,强化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发展,积极为社会,为企业开展委托检验工作和质量检验技术服务,保护企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1996年被四川省人事厅、四川省技术监督局授予“八五”期间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先进集体。1999年和2001年被省、市人事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先进集体。
   我院与乐山市质检所签订合作协议,共享共建实验实训设备,人才资源柔性流动。我们将与乐山市质检所共同建设“乐山硅材料产品检测中心”。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