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普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能源科普专题 >> 科普文章

地热能系列——地热能利用之农业、洗浴及工程利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1/4/9 点击:21062

    热的直接利用在这一方面,一般指温度150℃以下的地热流体的利用。这些地热资源能广泛用于工业、农业以及其他各个方面。世界地热资源的直接利用各具特色;日本主要用于洗浴;冰岛主要是供暖;匈牙利主要是农业温室。我国地热主要应用于取暖(面积近800万m2)、水产养殖(面积近300万m2)、浴疗(1600多处)、农业温室等。
    一、地热的农业利用
      农业利用1  农业利用2  农业利用3

    二、地热洗浴

      地热温泉应用1    地热综合利用1

    三、工程应用
    2000年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地源热泵技术为核心的产业化项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的高度重视,结合社会力量成立了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为发起单位的北京中科能能源高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地源热泵技术走上产业化道路的商业运作机制。
    1)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公寓地源热泵示范工程
    该系统采用地源热泵技术对原系统(制冷机+城市热网+燃油锅炉)进行改造。两台地源热泵机组总制冷量为758kW,总制热量为871kW,公寓面积为10000m2。系统全面解决公寓的采暖、制冷空调及生活热水,每年节约公寓的能源费用40%以上。

                              外专机房2

高温地源热泵与采暖、空调、热水联供系统

    2)广东五华汤湖地热制冷空调系统
    该系统为广东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采用65~75℃的地热水驱动两级溴化锂吸收制冷技术,可提供7~9℃的冷冻水,对度假村建筑物进行供冷空调。系统制冷量为100kW,总耗电量仅为18kW。因此,系统用于具有良好地热资源的地区节能效果显著。

      wuhua15     DSC00037

地热资源及吸收制冷空调系统

     3).建筑节能技术集成示范系统

             图片1

低能耗建筑节能集成系统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