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组织收看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14 点击:84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抵制危害驾驶行为,创建平安校园2024年3月13日下午,学校在礼堂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社联主要学生干部,各部门正副部长、各班级班长、全校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学生和拥有汽车、摩托车、电瓶车的学生参加。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组织各班在教室收看讲座。

讲座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守规则除隐患”主题,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抵制危害驾驶行为,让遵守交规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让每个学生掌握候车、行走、过马路、乘车、上下车等交通参与行为的注意事项和要求,深刻领会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乱象发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共同创造良好交通秩序。

此次讲座不仅使“关注交通安全”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也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加大了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的自我教育力度,营造安全的学习氛围。

新能源与材料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谭梦瑶)

编辑:张艳琳  审核:邓丰  签发: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