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劳模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2/14 点击:2644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通过领先的学科知识、优秀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先进的育人理念,激发青年学生扎根实践、追求创新、勇攀高峰的热情和梦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12月13日18:30-20:30,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特邀乐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乐山高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建到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匠心筑梦”专题讲座,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专职副书记邓丰和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宋经纬主持。

施建以世界先进制造国家的发展历程和成就为引入,从古代的工匠给人类发展带来的重大贡献,到当代工匠精神的内涵、我国弘扬工匠精神取得的辉煌成绩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工匠精神对国家的重要性,结合自己在新能源领域职业生涯的心路历程,从三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要珍惜时光,二是要专注认真;三是要做到卓越必须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看到了劳动奖章背后的艰辛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刻认识到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业和职业生涯提供有益的参考,激励同学们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朱芷辛)

编辑:徐思群 审核:邓丰 签发: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