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实训室安全演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2/1 点击:11227

为切实做好实验、实训过程的安全防护工作,强化学生在实训中和生产中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学生正确处理实训设备故障及应急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及公共财产安全。1125日上午,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学生开展了针对化工管路实训室突发“管路拆装物料泄漏事故”的应急演练。

在应急演练前,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勇、系主任崔明现、系专职副书记邓丰、系教学副主任宋经纬与任课老师共同协商了安全演练方案,确保整个实验实训室安全演练的圆满完成。

整个安全演练由任课老师叶常琼组织实施,全体学生熟悉“应急演练”全部流程,明确分工,确保了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密切配合,各负其责。事故报告、应急指挥、应急处理,一环紧扣一环,全体师生顺利完成此次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同学们掌握了事故应急处理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今后,新能源工程系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把每一次演练当作具体的实战演习,做到有事不慌、疏散不乱、安排有序、目教及时。

/文:王晓忠、叶常琼  审核:宋经纬  签发:张勇

Cache_3687533d8147a2ce.qq_pic_merged_1670217318028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