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能源工程系文娱部组织开展“文化传承”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1/8 点击:11383

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璀璨之光,使川剧文化能够立根于群众并产生共鸣。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国悠久历史和文化的结晶,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和勤劳的成果。为了2022102614:0015:00,新能源工程系文娱部在教学楼2B107组织开展“文化传承”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有系团委老师权慧英,文娱部干事,新能源系同学。

活动开始前,由负责人组织同学们有序地进入教室场地,本次活动主要从川剧变脸向同学们介绍川剧文化的博大精深、历史悠久。首先演员向同学们表演戏曲变脸手法之一“扯脸”,随着音乐的响起,在戏法动作的掩护下,那一张张色彩斑斓的脸谱在演员的手中飞快的变化着,将川剧艺术特有的手、眼、身、法、精、气、神、韵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这种复杂的表演方式与同学们产生共鸣,然后演员跟同学们的直接互动环节让同学们知道了川剧变脸独特的艺术表演魅力。此次文化传承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川剧变脸独特的艺术表演形式,还使同学们对川剧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通过本次文化传承活动的展开,不仅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而且激励和促进学校的文化素质教育。向全系师生展现了中国传统戏曲历史文化悠久具有独特的审美特色和美学价值,培养了同学们对川剧文化浓厚的兴趣感更加热爱国粹戏剧,提高社会对川剧的认知度和与时俱进的发展潜能。

QQ图片20221027081216

QQ图片20221027081136QQ图片20221027081151QQ图片20221027081226QQ图片20221027081145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尹彦琴  王偲乂)编辑:权慧英 审稿: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