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1/8 点击:11401

为丰富同学们的思想内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20221017日—1025日,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活动,新能源工程系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期红色电影是《地雷战》、《上甘岭》、《南征北战》每一部影片都扣人心弦,激发起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地雷战》讲述了赵化龙等爱国人士在日军侵华时灵活巧妙地运用地雷战术抵制日本侵略者的传奇历史故事;《上甘岭》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上甘岭战役中抗击美帝侵略者的一次战役;《南征北战》讲述了解放战争初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部队在粟裕将军的指挥下,正确运用毛泽东运动战的战略思想,于苏中七战七捷。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时而欢声笑语,时而静默沉思,跌宕起伏的情节紧紧扣着心弦,无数革命先烈为赢得最后的胜利不畏牺牲、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震撼人心。观影之后,大家深感心潮澎湃、感触良多。活动结束,同学们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们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把强烈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具体行动,为祖国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红色电影的展映,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时刻提醒身为新一代青年应肩负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懈奋斗,勇往直前。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刘俊)编辑:权慧英 审稿: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