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新能源系学生参加“职场体验日”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1/1 点击:17383

20221028日,由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新能源工程系共同组织开展的“职场体验日-走进企业活动”2022年乐山市高校学生就业服务活动在乐山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新能源工程系硅材料制备技术专业33名同学在辅导员李赟、系实习就业干事李牧远的带领下到场参加了活动。

本次“职场体验日”活动是在校学生和行业企业的一次零距离接触,是产教融合模式下的一次重要尝试。让学生亲身走进企业,一方面有助于学生结合生产实际更好地理解课堂理论知识,在之后的在校学习中以一线生产为目标对自身纠偏;另一方面让本专业的学生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在产业一线能够做什么、怎么做,对即将来到的就业选择有了更加直接清晰的认识。今天在企业的所见所感将进一步激发起同学们对本行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推动本专业学生积极投身行业企业实现对口就业,直接助力五通桥“中国绿色硅谷”发展,以专业人才培养推动地方经济建设。

学生到达公司后,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余嘉骏向各位同学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生产规模和未来的发展目标。随后同学们穿上防尘鞋套,依次排队通过风淋间进入生产车间。在车间里,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高大的单晶炉和现场操作人员。余主管向同学们介绍到,在目前生产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前提下,一名员工可以在现场负责几十台单晶炉,相比过去人力成本和工作强度已经大大下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余主管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针对管培生的培养计划,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入职、薪资、福利、晋升空间等方面的问题。他在最后向同学们表达了很高的期望。他谈到,硅材料制备技术专业和公司的业务领域是完全对口的,在当前五通桥“中国绿色硅谷”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一方面公司需要像同学们这样受过专业理论教育的人才积极投身到这个行业当中;另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住当前的行业机遇,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从业后认真踏实,积极进取,在本行业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光辉成绩。

/文:李牧远   审稿:张勇

微信图片_20221031084901微信图片_20221031084851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