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0/25 点击:23446

——记新能源工程系2018届毕业生卢强


    卢强,男,新能源工程系2018届毕业生,四川省苍溪县籍学生,20159月高考进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习。20189月专升本考入乐山师范学院学习,20209月通过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材料学专业学习。
   
20159月,卢强迈着喜悦的步伐踏进了大学校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大学之前,他听过大家谈论如何度过大学生活——逃课、谈恋爱、不挂科的大学不完整等言论。但是卢强进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后,选择了另一种大学生活方式。因为他坚信努力学习肯定能带来回报。首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思考问题,积极和老师交流问题、解决问题。因此,从一年级开始每次考试他的成绩都名列前茅。其次,卢强课后也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和学校组织的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丰富业余生活。在他不断的努力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因此,在二年级的时候以第一名的综合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最后通过自己在学校三年的优异成绩和优秀表现获得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
   
但是卢强并未就此止步,20185月,他通过专升本考试,成功考取了乐山师范学院材料与工程学院。在本科两年学习里也从未放松过,依然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并发挥他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所学专业知识的优势和动手能力强的特点,同样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2018年底入学一学期后,卢强又面临一个选择,是继续深造还是毕业就业。如果要继续深造,就要开始准备复习,备考一年,这将是很辛苦的。要是选择就业,那么好好完成学业再找工作直接就业就不会很累。但是,他知道想要获得更好的成功,就必须继续深造,因为他相信知识能给他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因此在2019年的一年里,卢强每天学习时长超过14小时,总是第一个到自习室,最后一个离开自习室,就这样不断地坚持,直到最后研究生录取名单里出现他的名字的那一刻,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高兴二字已不能诠释。回想起备考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

普专光伏15-1班卢强_副本.jpg



    研究生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学习了更深入的课程,接触了很多新的东西。这两年里,自律、坚持、思辨、求实成为了卢强的代名词。研究生一年级他就发表了一篇中文核心论文,目前一篇
SCI论文在投,另一篇也在修改中。读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是它给卢强带来的收获是值得去奋斗。通过读研,让卢强的能力和认知更是有了全新的提升。卢强相信,让自己痛苦的终将使自己不断成长,默默耕耘,终有收获。
        
这一路走来,卢强除了自己的努力以外,同时他也很感谢这一路支持帮助他的人。他坚信,未来的路依然很长,保持初心,坚定信念,方能始终。


                                                     
                                                                       
(新能源工程系宣)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