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守护电网安全” 线上会议教育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30 点击:13446

为持续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深化劳动教育改革主题,致力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2022524日下午19:00-20:00,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守护电网安全”线上会议教育活动。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开展,由宋经纬博士组织开展,高级工程师变电检修班长邓浩进行讲解,新能源系学生积极参与。

会议开始后,邓浩班长向同学们讲解自己的生平经历。告诉同学们他作为一名电力检修工人,扎根基层一线十年来,接续奋斗,刻苦钻研,先后荣获多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因受持续高温影响,德阳本地用电量、电力负荷持续攀升,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停电范围,邓浩的班组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检修的生活故事。让同学们知道了为保障电网顺利“迎峰度夏”,邓浩和他的团队除了做好电网日常检修,还加大了巡检力度,加强对重载设备的测温工作,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最后同学们听了邓浩班长的故事纷纷为他无私奉献、朴实无华的精神所感染为他在线下鼓掌致敬。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明白了身边的每度电都有人为之守护,万家灯火笼罩下的中国,有不少人通过努力在偏僻的一角散发光辉。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刘俊) 编辑:宋经纬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