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就业压力调适”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28 点击:14175

为真实了解当前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心理问题,提出相应的调适对策,让同学们面对就业不紧张,勇敢面对和解决问题。2022527日下午,新能源工程系心理健康部在教学楼1A1041A106开展了“就业压力调适”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负责人通过游戏让同学们做自我介绍,让同学们都相互地了解熟悉对方。第二个阶段是负责人通过游戏的方式,缓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其中“互相讨论压力并且共同解决方法”这个游戏,让同学们都相互了解了对方的一些烦恼,并讨论提出一些解决方案和一些鼓励积极向上的话,增加了同学们的信心。然后又通过“集体捶背”这个暖心小游戏,彻底放松了同学们的紧张心理,创造了一个轻松欢快的氛围。第三个阶段同学们把今天所学和心理团辅活动得到的帮助分享了出来,让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的压力下找到了释放情绪的地方。

 通过此次活动团辅活动,释放了同学们在即将面临的一些就业压力烦恼,并解决了同学们在就业当中可能会面临哪些问题,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余静雯 邱译养)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