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观影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6/6 点击:16897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体会传统文化节日的意义。202261日下午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1b106组织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负责人清点到场人数并告知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然后组织大家开始观看此次影片《我们的节日-端午》。影片主要讲述了端午这一天,人们通过龙舟竞渡来祈求风调雨顺;人们借助自然本草之力禳毒避瘟。在观影中让同学们知道了在历史长河中,端午节以多姿多彩的民风习俗,用当代中国人自己的方式延续着古老的端午传统。在端午节当天,熟悉的鼓声总会在全国各地响起,这是一场跨越东西南北的节日盛会,这是一个延续了千年的友好约定,这更是一场凝聚着民族向心力的节日盛典。在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身临其境吸取着影片中的知识,并为一些已经快要失传的东西感到惋惜和赞叹。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这些传统节日的重要性,认识到了更多端午节的习俗和吃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会将会为这些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作出自己的贡献。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雷思媛夏元财)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