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27 点击:14056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2022522日,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进行了防灾减灾的知识学习,主要集中在“防震减灾”,“雷电与森林火灾”“洪水”的学习和宣传,培养同学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做好警惕工作,并提前做好基础知识的学习。随后组织学生观看了防震减灾、自救互救宣传片,介绍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逃生常识。在视频结束后,各班开展了有关防灾减灾的讨论,针对目前面临的各种常见突发灾害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比如火灾,水灾,台风等的处理事项,让同学们对于防灾减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最后由主持人总结此次班会,表示安全对于每一位同学都是不容忽视的,学好防范措施,时刻提高警惕有利于突发情况时不会手足无措,增加逃生几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灾减灾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火灾,地震,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明未 刘青霞)编辑:满冬丽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