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 “反诈防骗”演讲比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19 点击:15294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了解不法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学会保护自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2022518日下午,新能源工程系学生会学习部在教学楼1b106组织开展 “反诈防骗”演讲比赛。

主持人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是为了普及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我院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带来的诈骗故事,向同学们举例说明因忽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而被骗取钱财的一些案例,通过这些故事告诉同学们在网络上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有效地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参赛选手们通过演讲告知同学们要树立做到四个“不要”的意识:不要向陌生账号汇款、不要连接陌生的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主持人总结,预防诈骗的最好方式就是不贪图便宜或无端恩惠,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泄露,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同学们的信息安全教育,提高了同学们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刘青霞 雷思媛)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