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欢送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12 点击:12889

2022510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系于学校主操场篮球场举行了“欢送杯”篮球赛决赛。参赛队伍为光伏材料20-3班及硅材料21-13班进行冠军的角逐。

比赛开始,光伏材料20-355号获得球权,快速突进突破上篮,斩获2分领先。硅材料21-13班很快适应赛场环境后迅速扳回比分。两队的实力特别接近,两队不断交替上升,于第二节比赛进行完两队比分足有7次相持。场上队员们龙腾虎跃,英姿勃发不断上演精彩的抢断、上篮、突破、三分投球,场下观众们的叫好声、掌声如雷鸣般不绝于耳,热烈非凡。

在中场休息时两队分别商量了战术,队员之间相互激励士气,为接下来两节龙争虎斗般的比赛做足了准备。第三节比赛硅材料21-13班先声夺人,战术奏效,配合默契,不断地通过长传快攻和突破上篮得分,一度将比分拉到10分以上,一下子将士气提到了顶点。不过光伏材料20-3班没有放弃,他们沉着冷静,不断通过三分投篮将比分逐渐拉近。第三节比赛结束硅材料21-13班仅以两分优势领先。比赛进入第四节后,光伏材料20-3班展开了激烈地反攻,不断利用3分球、快攻、抢断得分。比赛进入第四节后半段,硅材料21-13班许多队员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多名队员出现脚抽筋。比分不断被光伏材料20-3班拉开,硅材料21-13班队员心态受到影响,配合失误逐渐增多,进攻与防守皆失利。比赛进入最后4分钟,硅材料21-13班主力0号队员5次犯规被罚下场,光伏材料20-3班开起了全面反攻最终以103:91分结束了比赛,给同学们展现了一场质量极高的视觉盛宴。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新能源工程系 “欢送杯”篮球比赛,18支队伍参赛,使用了淘汰赛和复活赛相结合的赛程,一共进行了20场比赛,持续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增强了同学们的球技与身体素质,更增进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感情交流。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李力  编辑 徐思群  审核 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